• 《今天我学习》第一集: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 2019-04-18
  • 每个具体事物的本质联系即规律都是普遍规律的特殊表现47 2019-03-29
  • 四场程派经典将在天津上演 2019-03-29
  • 【北京页川车型报价】北京页川4S店车型价格 2019-03-28
  • 泼皮无赖风水神,尔等猪脑子是从哪里推断————“腐败分子是天上掉下来的吗?”——这是四两千斤向第十阶层发问。 2019-03-28
  • 这36位成员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3位是新任政治局委员(一览图) 2019-03-21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于立洪:小鹌鹑“啄”开致富门 2019-03-21
  • 湖南宁远通报7起党员干部案件:涉贩毒开设赌场等 2019-03-19
  • 铁流:把国产芯片真正“用”起来 2019-03-16
  • 习近平为传统文化“代言” 2019-03-16
  • 北京西二旗“码农”的迭代生涯:收入不菲焦虑依旧 2019-03-04
  • 超级冷门!卫冕冠军德国01墨西哥 终结世界杯首战36年不败纪录 2019-02-26
  • 石家庄机场起飞前40分钟停办登机手续 2019-02-21
  •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 跨境证券投资更便利 2019-02-21
  • 简直不要命!男子开车窗偷摸狮子遭狂吼吓破胆 2019-02-20
  • 神话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关于规范论坛广告的管理规定房产信息发布分类信息发布
    查看: 111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吉林快3一定牛: 红樱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4-14 08: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缥缈孤鸿 文
           转眼又是初夏,县城里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踫见那些提着篮子、沿街叫卖樱桃的乡下人。我喜欢樱桃,喜欢它那圆圆小巧、亮泽晶莹的外形,喜欢它那柔嫩鲜滑、饱满多汁的果肉。买回家放入清水中洗净后,信手拈起一颗来,慢慢放入口中,用舌尖轻轻一舔,那层薄薄的果皮便被分开,里边那鲜嫩的果肉乍一接触舌头,一股清凉酸甜的滋味瞬间便传到舌根,直沁入心脾,生津止渴而又令人神清气爽。
              “知道吗?”X君重又拈起一颗红红的樱桃,庄重而又凝神地望着它,仿佛是在脑海中搜寻着关于它的一段久远而渐已尘封的记忆?!拔蚁不队L?,还缘于我的初恋。"
                “一一那是20年前的时候吧?我与她相识,也是在这样一个樱桃成熟的时节。"我分明注意到,当说到这里时,X君眼神中所流露出的那份幸福、缱绻与陶醉,似乎正在品味着一杯珍藏多年的美酒?!澳鞘?,我正在一个远离县城的偏僻小山村里任教。由于才走上工作岗位不久,隔家又是那么远,又兼那样的穷乡僻壤鲜有亲友或同学光顾,因此我倍感孤独、冷清、无助,成天一个人茕茕孑立、形影相吊。那种滋味,你也许没有尝到过吧?真个如《红楼梦》的《葬花吟》中所写的那样一一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一个人独守晨昏、空承寂寞,感觉生活无聊乏味至极!正是在这个时候,她闯入了我的生活!”他忽然激动地提高了语调,好似一阵风过后,荡尽满天的阴霾迎来了艳阳天似的,刚才还晦暗的眼神中有一种兴奋的光芒在闪烁?!八俏冶拘R晃煌碌呐?,当时年仅19岁,正在县城里的广播电视中专读书,长得娇小娟秀、甜美可人,一副稚气未脱的学生模样,焕发着青春的朝气与纯真。她活泼可爱、思维敏捷,而且十分健谈。(X君眼里已泛起了爱的涟漪,而且语速也加快了,真有点"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的味道)我俩经人介绍认识并且接触一段时间后,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半个月后,应她的邀请,我第一次去了她家一一一处位于半山腰上的僻静农家小院。而她家首先摆上桌为我接风洗尘的,便是从她家樱桃树上摘下来的颗颗晶莹亮泽、如玛瑙般的红樱桃!”说到这里,他又从盘子里拈起一颗樱桃送入口中,微闭着眼慢慢咀嚼着,仿佛是在细细回味与留驻着那一段曾属于他的幸福美好时光。
            “你知道吗?”他终于品尝完了那颗樱桃,努力而不舍地从美好的回忆中收回思绪,“那还是我平生第一次品尝到樱桃!由于有恋人在身边,更有浓浓的爱意和'家'的暖意在心间。那一颗颗红红的樱桃,吃起来竟是那么的香甜醉人,那么的余味悠长,在我看来胜过世间的一切美味佳肴!!哎,这么多年以来,我虽然也像今天这样年年买樱桃吃,却再也吃不出当年那个味儿了!"说到这里,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带着一种饱经沧桑而又曾经沧海难为水的痴心与执着;一种“从此无心爱良夜,任它明月下西楼”的遗憾与失落。他也不顾及我的困惑与不解,仍沉浸在他自己的情感世界中自顾自地动情述说着:“在我临走时,她将我带到她家的樱桃园中,为我亲手采摘那一颗颗隐藏于绿叶丛中、珍珠般亮泽晶莹的红樱桃??醋叛矍暗乃澳且淮卮赜杖说暮煊L?,我真有一种相伴人面桃花的幸福与陶醉!那一颗颗红樱桃,好似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传递着我俩之间的几多情、几多爱、几多缠绵与缱绻……"此刻,他的眼中似有幸福的泪光在闪烁。
             “此后,每逢周末,便是我俩最开心、最愉悦的时日。曾几何时,我们相偎于山郊旷野,沐浴着轻柔的风,目逐着淡淡的云,共赏青山碧水,聆听鸟声呢喃;曾几何时,我们漫步于花前月下,看夜空星河流转,观地面花影婆娑,憧憬理想人生,展望生活远景……虽然也有过分歧与争论,虽然也有过磕磕碰踫,但总的来说我们之间还是充满甜蜜、温馨、浪漫的。哎!”他短暂地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那种感觉真的可以说是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可紧紧伴随而来的,便是周一至周五那漫长而无奈的相思与等待!古人说得好:'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此话真的是一点不假。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当时对此是深有体会的!”
            “就这样,我们幸福甜蜜地相处了一年多时间。一一这可是我的初恋!注定了它将似一粒核般根植于我的内心,让我铭记一生、不能忘怀了。其间,我还带着她去了我乡下老家见我父母,基本确定下了这桩婚事。似乎一切都将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事情,只等着花好月圆那一刻了。"说到这里,他忽然变得烦躁了起来,不断自责道:“哎,都怨我!为什么当初就没想到努力挽留住她呢?”听着X君那唉声叹气的语调,看着他那自怨自艾的表情,我不由想起了孩子被狼吃掉后的祥林嫂,忍不住同情与怜悯起他来?!澳阒缆?她广播电视中专毕业后,由于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而她在深圳工作的二姐却一再鼓动
    她尽快到深圳去,否则不久后深圳闭关便去不成了。哎,都怨我,当时她也很矛盾,就征询我的意见,而我却傻乎乎地要她自己拿主意。结果,经过几天的思考权衡后,她终于决定还是去深圳,毕竟那里是经济特区嘛!找工作容易得多,而且钱也挣得多一些。"
             “于是,在又一个樱桃飘香的时节,我亲自将她送到了成都双流机场。她临上飞机时,我特去机场外给她买了一袋红红的樱桃,我是想让她在细细的品味中,铭记住我们之间那一段虽则酸涩却充满甜蜜的初恋时光,不要忘了那次樱桃园中她为我深情采摘樱桃的场景,时刻想到在遥远的故地还有一位痴情之人在翘首以盼她的归来……我相信,她是懂得我的心思的?!?br />          “以后便是无尽的相思悬望一一平笺小字,说尽平生意,鸿雁在云鱼在水,惆怅此情难寄。频繁的书信来往中,我们曾经彼此约定,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在县城买房结婚!可不久后,我调入了县城。工作环境变了,但我与她的事却遭到了父母亲友的一致反对。理由是:她没有固定的工作,没有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天涯何处无芳草?而我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后,也觉得没有必要为天各一方的她,死守着一个缥缈无期的答案!于是,我作出了一个令自己愧疚终生的决定一一给她寄去了一封长长的分手信……”
             “你还记得《孔雀东南飞》中刘兰芝对焦仲卿说过的那句誓言吗?'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可我却负心地作了那'便作旦夕间'的'一时纫'的蒲苇……《诗经  柏舟》中也有这么一句:我心匪石,不可转矣。我心匪席,不可卷矣??墒俏业男娜凑嬲闪丝梢匀稳送埔频氖?、任人翻卷的席!你说,你说,还有比我更薄情负心的人吗??"他无比痛苦而又焦躁地反复问着我,似乎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便不肯罢休似的?!?997年,注定是我一生中难以释怀的一年。我的祖国迎来了香港的回归,而我,却亲手送走与扼杀了我的初恋……”他又喃喃自语道。
             静静听完了他的“樱桃情缘",看着他那一副痛苦愧疚的模样。我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对着他笑了笑,默默地从盘中挑选了一颗又大又红的樱桃递给他:“吃吧,果肉那酸涩却又甜蜜的滋味,你可以尽情去咀嚼,去回味;而那粒果核,你可千万别吞下肚去,那可是化不开,只会让你徒增痛苦的哟!"说罢,我拿过一本《宋词选》,自顾自地念起了北宋词人晏殊的一首《浣溪沙》:
            一晌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销魂,酒宴歌席莫辞频。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他在一旁认真地听着,若有所思。忽地,他释然、爽朗地笑笑说:“酸什么呢?快吃樱桃!"
                   2016.10.4晚10:50毕
    2#
    发表于 2019-4-15 19:26 | 只看该作者
    樱桃孰了等伊来,
    果肉红精爱鸟排.
    数日无摘夭衰竭,
    愁时有犯想愉待.
    3#
    发表于 2019-4-16 21:28 | 只看该作者
    童年的味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允许回帖邮件提醒楼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射洪网    

    GMT+8, 2019-4-23 10:09 , Processed in 0.25995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新快3 返回列表
  • 《今天我学习》第一集: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 2019-04-18
  • 每个具体事物的本质联系即规律都是普遍规律的特殊表现47 2019-03-29
  • 四场程派经典将在天津上演 2019-03-29
  • 【北京页川车型报价】北京页川4S店车型价格 2019-03-28
  • 泼皮无赖风水神,尔等猪脑子是从哪里推断————“腐败分子是天上掉下来的吗?”——这是四两千斤向第十阶层发问。 2019-03-28
  • 这36位成员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3位是新任政治局委员(一览图) 2019-03-21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于立洪:小鹌鹑“啄”开致富门 2019-03-21
  • 湖南宁远通报7起党员干部案件:涉贩毒开设赌场等 2019-03-19
  • 铁流:把国产芯片真正“用”起来 2019-03-16
  • 习近平为传统文化“代言” 2019-03-16
  • 北京西二旗“码农”的迭代生涯:收入不菲焦虑依旧 2019-03-04
  • 超级冷门!卫冕冠军德国01墨西哥 终结世界杯首战36年不败纪录 2019-02-26
  • 石家庄机场起飞前40分钟停办登机手续 2019-02-21
  •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 跨境证券投资更便利 2019-02-21
  • 简直不要命!男子开车窗偷摸狮子遭狂吼吓破胆 2019-02-20